日本北海道之旅北海道洞爺湖我們住的溫泉飯店外的美景溫泉酒店餐廳內可遠眺洞爺湖國王企鵝逛大街 我的日本北海道之旅是在今年(2006年)6月時與娘家媽媽同行的。那是因為我婆婆剛剛跟先生的大哥從日本玩回來後,我先生突然建議我帶媽媽去。他說:「老一輩的人曾經被日本統治過,對日本有一種崇拜和想要尋根的心理,會想要去日本看看。尤其是日本北酒店打工海道較鄉下的地方會讓他們覺得更熟悉。」我不知道他這些話的根據是從哪裡來,反正有得玩當然沒問題! 我參加的旅行團,名為「北海道之旅-溫泉、美食、賞花、三大螃蟹吃到飽!」顧名思義就是遊山玩水、美食泡湯兼賞花,也就是吃的好、睡的飽、泡溫泉、賞美景的休閒之旅。由於是跟老人家出門,需瞻前顧後所以不敢盡情的玩的很瘋。但是還是讓媽媽出代償了狀況,坐蜈蚣車遊大小沼公園時,媽媽被蜈蚣車甩出去跌到手,害她回台灣到現在都還在治療復健。唉!真後悔為什麼當初一直慫恿媽媽跟我坐蜈蚣車去遊園呢? 帶我們遊北海道的導遊,據她自己說,當年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家裡又在做生意,堅持要栽培她。於是賣了一棟房子將她送到日本去留學,之後嫁給日本富豪當了少奶奶,日子過的無憂無慮。可是好帛琉景不常遇到日本經濟不景氣,先生操勞過度,年紀輕輕就中風,她只好將身為獨子的先生送回婆家(也是大戶人家),給婆家照顧,自己帶著一對兒女回台灣,投入導遊的工作,拼命賺錢養兒育女,也利用帶團的機會回日本有空見見先生鼓勵先生。 她是一位非常中性又幽默的女導遊,我尤其對她講述她求學的那段經歷印象深刻覺得非常有趣。她說:「剛到日本求買房子學時需要一位日本人作擔保,她人生地不熟,好在她會打網球,就由她的教練作為她在日本的保人,她的功課常常跟不上日本學生,於是她靠著女子大學杯網球比賽全國第一名的加分順利畢業。」 有一天,她的教練對她說:「他非常嚮往有一天能到台灣看一看,他的朋友告訴他,台灣是個非常有生命力的地方,他朋友看到搬貨中的工人,做到吐血了還面不改色,酒店兼職繼續幹活!計程車司機開車開到忍不住了,開車門吐了一口血了,還是拖命繼續地幹活,他好希望有機會能看到台灣的生命力!」 導遊當然知道他教練的朋友看到的是什麼情況!?但是總不能安排他專程到台灣來看檳榔西施呀! 於是,導遊就將「閒剩」的願望告訴她爸爸,由她爸爸安排了家裡一群會說日語的老人每天陪她的「閒剩」吃飯聊天。她則和她的一個會信用貸款開車的小學同學每天開她爸爸的車陪「閒剩」到處去玩。可是她想得到的比較有特色的活動如大拜拜、廟會、划龍舟、放天燈……等等活動都不對時候看不到。 那天,她們從故宮回來,到了士林夜市附近,她的「閒剩」終於忍不住了,問她:「什麼時候帶我去看台灣的生命力啊?!」她靈機一動摸摸口袋有一千多元,就打電話回家說:「閒剩」今天不回去吃晚飯酒店工作了。沒等她爸爸抱怨說完一堆人在餐廳等她們回去吃飯……,就匆匆掛斷電話。 她和同學帶著「閒剩」吃遍了士林夜市的許多美食,因為帶的錢不多也想多帶「閒剩」吃吃各種不同的小吃,所以她們會叫一樣東西三人合吃。「閒剩」問她:「哇!好熱鬧啊!這個地方天天過年嗎?這麼晚了還這麼多人?」看到「閒剩」吃的肚子鼓鼓的還想再吃,她怕老人家身體負膠原蛋白擔太大,建議他明天再來。於是送他回旅館,約好明天早上8點再見。 隔天一早,她們依約前往,卻找不到「閒剩」?她嚇了一跳!語言不通,他能到哪裡?幾番查詢….飯店說:「昨晚有一個老人抱著肚子倒在電梯門口大呼小叫,不知道在喊什麼?就將他送去○○醫院了。」 她和同學立即腳下好像變成風火輪一般,火速趕到那家醫院。才剛進門遠遠的就聽到「閒設計裝潢剩」肚子痛的哇哇叫!她想起以前被他嚴格訓練網球的情形,突然有一秒鐘的快感!但只有那短短的一秒鐘過後,就立刻迎上前去,緊張的叫著:「「閒剩」、「閒剩」你不要緊吧!」。「閒剩」痛苦地幾乎是用喊的日語哭著對她們說:「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三個吃的一樣啊?!」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情急之下突然迸出一句:「「閒剩」這就是台灣的生命力21世紀房屋仲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99yyp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